======
伴侣的毛病和问题与你自己的毛病和问题往往息息相关,一个人往往会选择一个跟自己有类似残缺程度的伴侣。他们踏着彼此熟悉的舞步,跳着不自由的双人舞,因此一方并不会比另一方健康到哪儿去,健康的人,是不会跟不健康的人共舞的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我做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,我宁愿单身,也不要去接受任何人身上无法接受的地方,我永远都不会再为了恋情而放弃整个自己,我不愿意被忽视,被谩骂,或者优先清单上屈居次席,我不愿意只为了留住某人而去接受其不可接受的行为举止,多年以来我都在害怕没有人会爱我,现在我肯定,我会实现自己的心之所向,所以我不会勉强将就,渐渐的,我相信自己值得享有最好的对待。

你有三条路可走,第一试图用时间精力和眼泪来挽回前任,第二若无其事的接着找下家,直到又撞上南墙,第三疗愈伤痛,审视这段经历,发现新的路,迈向健康完整的新生活,你会因此快乐起来,还会找到真爱,一个真正适合你的对你好的人会出现更具诱惑力的,当然是第3条路,这种快乐才是可持续的。

把关注点从担忧约会对象如何看你转换成认真思考,你是否乐意与眼前之人共度时光。

哀伤之路并不好走,联系了痛苦似乎就缓解了,但事实上它只是被延缓了,到最后,你还是要面对自己的真实感受。

他们因种种丧失而备受折磨,心里也有很多问题想问,虽然他们无法再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,但他们还是可以独自做个了结的,如果真想做个了结,你无需寻求对方的答案或解释,无论你失去的是什么,所谓的了结,只能来自你的内心。

也许你有很多疑问,但你要知道,有些问题是永远得不到答案的,就算有的问题快把你逼疯了,你也必须知道,那些答案并不重要,可能也没什么意义,而且这些答案根本不会令你满意,更不会让你产生了断的感觉,你要负起责任,接受必须由自己来结束这一切的现实,你无需任何答案解释或别人输入的信息,不依靠答案活着不但是可能的,而且是必须的,反之,若一味的耽溺在问题里颠来倒去,反复咀嚼着猜测的答案,只会让你停滞不前。

你热衷于相信,不管怎样,总得见上最后一面,这样就能做个了断,但事实并非如此,想要做个了断,你需要的是处理哀伤,整合过往经历,把这页翻过去,这才能真正了断。

虽然很难,但在某种意义上,你必须如实的接纳,或许你永远也无法确切的理解这一切,你需要接受的现实,你并没有所有问题的答案,也永远不会得到所有你的答案,你也永远不会把想说的话说完,但不管怎样,你都需要往前走,你也会往前走。

只要你对这个合不来的人紧抓不放,你就无法找到足够合得来的人,放下吧,省出力气,用来建造新生活。

与魂牵梦萦的感觉,想要联系的强迫性冲动共处很难,这就像在戒瘾,煎熬的很,完全是在遭罪,可想要摆脱一种习惯,就必须有相应的付出,要意识到一开始并不容易,但是若能挺过去,你就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

要是上述这些都对你无效,就请扪心自问,你还没完没了了吗?你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吗?要知道你越是跟前任在泥沼里胡搅蛮缠,你就离自己向往的快乐新生活越远,那种生活才是你值得拥有的。

忧郁与愤怒是事物的一体两面。

只要你觉得你还有机会挽回,耽溺于以前做过的或没做过的事,你就无法前进。

唯一要紧的是你自己现在在干什么?你要把焦点放在哪,只要你在想着别人的世界,就没有人来照管你自己的世界了。

我们中许多人都携带着蹩脚的选择器。这是我们的成长经历与过去的关系造成的,所以我们会选择反映我们未完成的课题的那些对象,在潜意识层面上,我们希望能在未曾赢过的人那里扳回一局,具有讽刺意味的是,由于选择的人反映着我们过去的斗争,所以就像过去的关系那样,我们永远都不会获胜,我们需要的是去摆脱折磨过我们的人,相类似的那些对象,因为获胜的唯一方法,就是别再接招。

这些就是为了告诉你,究竟是什么在驱使你选择了那些不适合的,不健康的伴侣,一旦你明白了这些力量,就能改变他们影响你的方式。
如果你不想,你根本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。
拥有自己的要求,看法界限与个人空间是很自然的事,不把所有事情告诉别人,不对所有事情进行解释,有时候无法随叫随到,不让别人知道你在哪儿,这都是合情合理的,很久以前一个导师跟我说过,电话响了代表的是一个请求而非要求,我看到太多人,任由自己被家人朋友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所搅扰,就只是因为有手机有电脑,倘若有人给他们打了电话,她也没接到,那个人就会说,唉,你怎么不接我电话?如果你已经被训练成所有时间的所有电话都得接听,这个问题你就不得不回答,不接电话没什么,不借给别人钱,书或衣服也没什么,真的,这些事情都不做也没什么,要是紧急情况,他会找到你,他去,要真需要那本书,就会去图书馆,他要真需要那笔钱就会找别人,无法随叫随到是很正常的,电话一下你就去接,这有多久了?那么,这些电话里又有多少是有急事的情况的,不接电话没什么,别人通过电话即时通讯,邮箱或语音信箱找不到你也没什么,你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隐私空间和离线时光,你自己尊重这些,别人也会表示尊重。界限不是要引起别人不快,而是关乎于善待自己。
最开始设置界限时,你会被挑战,只要重申自己讲过的话,必须要讲第3遍的话,那就讲不过最多三遍,三遍之后你可以说,我可以跟你多说几遍,但我得走了,说完就走人,别让他把你拉回来。

你可以从说这句话做起,是的,是挺好的,但还不够好,我想要更好的,也值得更好的,这就是你必须要坚守自己标准的原因所在。

爱是种行动。

真爱不会捣鬼,不会口是心非,不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不会落井下石,也不会让你永无翻身之日,真爱不会不停的妄加评判,指指点点,这样会使你觉得自己很糟糕,请记住这些设定高标准,记住,真爱会不遗余力的,让你的生活更美好,别将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