觉得像坏人的红酒就是好酒,一时让人开心,过后一直伤心。像小坏蛋的就是挺好的红酒,像大坏蛋的就是超好的红酒。”

古代日本史,《菊与刀》,戴季陶的《日本论》,荷兰驻日本大使R. H. van Gulik的Erotic Colour Prints of the Ming Period,抹茶相关,插花相关,沉香相关,清酒相关。还

如果太留恋中餐,只能自己学着做了,食材和调料倒是都能买到,剩下的障碍就是学习技巧和克服懒惰了。”

出门。都八点多了,街上一个活人都没有啊!鬼也没见到啊!炒肝呢?卤煮呢?包子呢?煎饼呢?屁也没有啊。”

我泡澡的时候和小鸭子玩。”

痛经期的妇女,完全是另外一种生物,超级负能量,超级不讲理,古代各种破坏之神的原型都是痛经妇女。你知道谁比痛经妇女更悲惨吗?告诉你,是她们的老公。

在他们的讨论过程中,充满了地域偏见。北京是第一个被排除的,“那不是个干事儿的城市。你街上遇到十个人,五个比你官儿大,能找你麻烦,另外五个认识比你官儿大的,还是能找你麻烦”。

上海是中国最现代化、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,“

广州太江湖,尽管他俩都会说一些粤语,但是王大力说,他每次在广州多住几天,就有买把长刀到街头混的冲动,或许是童年阴影,长大过程中,看的香港黑帮录像全是以广州一带的街景为

但是田小明还是觉得,手不拉着手,不管通话有多频繁,都仿佛嘴碰不到水,男人和女人,同生死一样遥远。

每个活在世界上的人其实都是一个司机开着一辆车。所有司机只能开自己那辆车,绝大多数司机都认为,自己的那辆车是世界上最好最美丽最完美的,尽管,绝大多数司机不这么坦诚地说。只有极少的司机愿意承认自己的车不过如此,这些司机被定义为随和。更少的司机会偶尔说说自己车的毛病,这些司机被称为有金子般少见的自嘲和幽默感。几乎没有一个司机意识到,任何一辆车和其他车没有本质的不同,

宴会的排位:主陪冲门,副陪对着主位,一号客人在主陪右手,二号客人在主陪左手等等。这些规矩要么来自政府,国办、中办之类,要么来自遥远的智慧,《易经》、《周礼》之类。秦时树推荐了一些书供田小明参考,了解中国近五十年的现状。如果还要做延伸阅读,就读《曾文正公嘉言钞》和《资治通鉴》,如果读通,就无敌于商界了。

政治路线确定之后,干部就是决定因素’,这句话翻译成现代管理学的语言就是,战略确定之后,组织能力就是关键。买

咨询公司也可以挣钱啊。田小明心里概括了一下这个行业:强调的是用户体验;从业者名校毕业;不需要长期行业经验,脑子好使就好,有时甚至行业经验越少越容易出真知灼见;每天都工作得很晚;有明显的受虐倾向,顾客越凶残学到的越多;吃青春饭;不容易被外人理解;不容易大规模复制;不做广告,需要名声的口耳相传;用户会觉得收费昂贵但是很可能重复使用,感觉是自己家里能办的事儿但还是委托给外人帮自己办似乎更爽些。

站在大屏幕右侧,和大屏幕呈四十五度角,面向听众,每一分钟左右眼神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挪一个视野,每次挪到CEO的位置,眼神多停留一分钟左右,这些,都是M公司严格训练的一部分,和爱情无关。这些细节的来源是M公司一百年来的管理咨询实践和群体行为学的研究成果。

说:“你这个和我多待待的借口就自然多了,谁说理科中年大叔不能在情商上有进步?”

“你为什么总在笑?笑得仿佛嘴里撑了一个衣架似的?”

目的达到了。你这个禽兽老实说,尽管我不是你认识的最漂亮的女生,我是不是认识最多植物的女生?”

你还串场,和KTV小姐似的。

这个短信的草稿在我手机里存了很久,每每想到手机里有这么一个草稿,手心都是汗。 “在我几乎要发出去这个短信的时候,你电话来了,编了一个超级混蛋的借口要见我。然后,我们去了颐和园。

但是我懂人啊,眼睛这种亮是骗不了人的,那是下意识的反应,就像你手碰到了炭火,不自主地收缩回来——在你脑子反应之前。人看到自己极其喜爱的东西,眼睛就会这么亮一下,瞳孔放大。

还好,我天性乐观、正能量,每次都能拿出爱迪生发明灯泡的精神来对待爱情,这个不对,下一个,下一个不对,再下一个,一直努力,一直不放弃。所以,即使有过痛苦的经历,我的世界依然是明媚的。

他们说,你让众病友深刻地明白,和医生探讨病情是没有出路的,要看到自己的优势。精神病人的优势就是可以不负责任地做任何事情,尽管地域范围很小。所以,在有限的条件下,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吧。”

全是最初的模样

在某些刹那,在诱惑面前,妄念又会刹那间填满心里的大海。这些刹那,往往很多。和智商与情商都无关,和已有的名利地位也都无关,似乎谁也跑不了,越挣扎,脖子上的人性绳索套得越紧。